,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我校与对口协作高校开展2024年第一期联合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发布日期:2024-03-20 11:34:24 阅读量:0

1

3月19日上午,我校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近3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齐聚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参加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本场督导由湖南工商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戴吉担任督导师,湖南省外贸职业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周兰主持,由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专职教师任玫呈报个案。

整个督导过程分为个案介绍、参督人员谈感受和提问、督导师督导和咨询师反馈三个环节,整场过程持续将近3个小时。首先任玫老师呈报了一个正在工作的危机个案,并提出了自己的督导诉求。在场的每位咨询师反馈了作为咨询师和来访者的感受,并根据自己的困惑对任玫老师进行了提问,任老师一一进行了回复。督导师戴吉从个案的家庭成长环境、同伴关系等多方面来帮助咨询师们理解来访者,从专业角度和行政角度分析作为咨询师或辅导员应该如何应对个案。通过督导,咨询师们了解了同性恋的成因以及依恋关系和繁殖关系的区别;体验了可视化技术如何与生命线技术结合;知晓了EFT情绪疗法如何用身体来抵抗情绪;如何进行家校合作谈话等。

据悉,这是三校联合2024年度的第一次案例督导,也是我校立项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第七场督导,极大地促进了咨询师的专业化成长。

(一审:胡健   二审:曾煜恒   三审: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