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普查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3 16:46:53 阅读量:0

心理 (1)

12月29日,学校在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2023级学生心理普查情况反馈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丹出席,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心理专干、2023级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心理中心通报了本学期心理普查的基本情况和回访结果,包括完成情况、回访学生的人口统计学数据、心理状态评估情况、自杀风险情况、进一步干预建议、入库建议、确诊情况等,并详细介绍了一级心理危机预警学生建库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要求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做好分层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辅导员要及时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把握教育时机。对风险评估较高的学生,要做好风险防控,重点是做好一级库的建库和管理工作。应及时和学生家长联系,争取家长的支持,共同帮助学生。还可以通过班会等形式,让学生知晓校内外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和求助渠道。

副校长朱丹在会上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都关系着一个家庭,心理健康对学生的成长和幸福生活至关重要。在读大学期间,情感、恋爱、寝室人际关系等是触发心理问题的关键因素,辅导员要对此加强关心。朱丹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谈话、动态追踪,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坚持把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建档作为心理育人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环节。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学生心理档案,针对学生心理特点和具体需要,采取心理咨询、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措施,切实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一审:郭文姣  二审:曾煜恒  三审: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