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辅导员生涯规划与指导学生就业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8 20:26:44 阅读量:0

1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生涯规划与指导学生就业能力专题培训。学工工作部副部长任春梅、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荣出席,相关职能处室有关人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培训特邀中南大学辅导员周芳做《辅导员引航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实操专题讲座》。周芳老师从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学院就业工作举措、辅导员层面就业工作举措三个板块进行解读,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借鉴经验。

学生工作部刘冬辉老师就毕业生离校前的常规教育管理工作展开说明,针对安全教育及管理、毕业生日常管理、就业引导、档案管理几个板块内容做了具体布置。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荣向全体辅导员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式,以及就业工作的开展办法,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可以通过建立“一生一册台账”、广泛收集就业信息、开展就业政策解读、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动态跟踪做好就业统计等方式方法,紧贴学生需求,通过课程、沙龙、咨询等多种方式提供更为详尽和实用的就业指导,不断增强毕业生的求职信心和就业能力,落实困难群体“一对一”帮扶责任制,用心用情帮助困难学生尽快就业,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导向,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就业指导服务。

我校2024届毕业生共计3303人,全体辅导员将力保2024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满意离校,做好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

(一审:李延泽  二审:曾煜恒  三审: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