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12:11:10 阅读量:1563

(团委 董韵 供稿)近日,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院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管理学院1

管理学院“笃行”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赶赴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新桥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笃行”乡村振兴促进团立足乡村教育,以支教为切入点,开展“幼儿艺术教育课程”、“新媒体沉浸式体验”、“农产品包装设计”等内容,深入当地调研,考察农村幼儿心理教育发展现状,探索乡村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团队成员胡妙利用军体拳的形式,帮助引导孩子们学会释放压力成员盛文慧在语言课程中巧妙引入”妈妈,我想对你说”的温情话题引导孩子们勇敢表达着内心的真实想法在此次活动中,管理学院“笃行”乡村振兴促进团师生充分利用传媒专业知识,视频、H5、电影、红色剧目等新颖的形式将“新时代农村建设新政策”、“党史故事进乡村”等内容,传达给当地村民将本次支教活动中精彩瞬间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在抖音呈现。

国际传播5

在长沙县金井镇,国际传播学院师生结合茶文化休闲旅游专业展开实践调研,“以人才助振兴,以茶旅创品牌,以文化兴茶道,助推乡村振兴针对茶艺师、导游等各类人才培养问题向当地居民展开调研,制定《金井茶叶人才培养方案》发放分析调查问卷,结合周边红色旅游资源,策划网红打卡项目,推出茶文化主题体验节,设计出一份全新茶乡小镇旅游线路图,制定《金井茶文化旅游报告》通过调研本土茶文化,拍摄茶艺表演、茶文化知识讲解视频,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提升金井茶旅知名度增强当地人民对茶的认同感与归宿感,彰显金井茶文化魅力,传承非物质遗产茶文化。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把它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今年暑期团委组织三支社会实践团将在长沙县金井镇、龙山县新桥村等偏远山村,围绕乡村振兴、美育教育、美化乡村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