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院长带队访企拓岗 深化校企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0:19:55 阅读量:1393

IMG_5513

(管理学院 供稿)7月1日,学院院长贺战兵带队走访湖南省茶叶集团,了解人才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开展校企交流合作。副院长谢景伟,宣传统战部、校企合作办、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与湖南省茶叶集团代表进行的推进校企双方战略合作座谈会上集团董事长周重旺介绍了集团的企业文化、战略布局、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他表示,希望学院不断培养企业急需的优质人才,愿意与学院深化合作,把握时机、抓住机遇,构建良性循环模式,实现双赢。

IMG_5457

“此次来访湖南省茶叶集团,目的是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务实推进实训基地建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这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强化育人实效的要求。”贺战兵指出湖南省茶叶集团实力雄厚、享誉全国,文化底蕴深厚,集团在茶叶全产业链经营、促进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辉煌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获知我院优秀校友易蓉集团茶文化中心担任主任秀校友肖诗娜担任集团茶文化大使 ,并获得湖南卫视茶频道最美茶艺师全国总冠军后,贺战兵非常高兴,他表示,学院愿与湖南省茶叶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在推进茶文化传播、专业对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电商直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促进学院教育教育发展。

副院长谢景伟介绍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工作的前期工作他表示,通过走访企业学习交流,学更加了解企业的需求,同时针对企业的需求,便于学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校企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创、共建、共赢。

IMG_5512

双方就推进双方战略合作,推进高标准建立校内茶守艺实训基地”“湖湘茶文化入校园”“ 探索全媒体电商运营人才培养模式”等项目进行讨论,并达成加快项目推进的意向  

IMG_5372

,贺战兵一行湖南省茶叶集团董事长周重旺等人陪同下观公司的湖南茶叶博物馆、茶叶科研中心等基地。

据了解,湖南省茶业集团是一家全产业链经营、专业制茶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中国茶叶行业十大领军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集团在基地建设、科研创新、生产加工、品牌打造、电商直播、市场终端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综合实力连续排名全国同行前列,在全国建立了品牌形象店及连锁专卖店1820家、营销网点18300余个,联结带动了98个基地50万户茶农户均增收9200元,并参与了龙山、麻阳、古丈、绥宁、吉首、石门、沅陵等地的扶贫工作,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发挥了龙头企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