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校园聚焦|学院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09:37:26 阅读量:1677

微信图片_20220114092629

1月13日上午,学院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建设传媒职业教育新高地。这是学院继与湖南广播电视台、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省内传媒龙头企业(园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之后,在探索传媒职业教育改革方面又一重大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114092700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分别致辞,签约仪式由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邹继红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等出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景伟与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吴文海代表双方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114092705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之后,学院将与湖南日报社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尤其是探索建立校企双元的混合所有制性质二级学院,创新新时代融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混合所有制性质二级学院建设将充分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结合国外职业教育办学经验,以适应传媒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全面增强办学活力,改善办学环境,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努力形成产教深度融合的品牌案例。双方将聚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平台载体建设,通过实现师资共建共享、课程共同开发,建设具有全国示范性的新闻传播专业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打造湖南新闻传播专业类人员示范培训基地,联合制定高校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打造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行业标准研发为一体的高水平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将专业建在产业链和创新链上,开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114092643 - 副本

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的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强调,此次战略合作重点聚焦教育融媒体建设,将深入推进教育传媒全方位合作,可谓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合作双方要共同构建互融互通协同发展新格局,携手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彰显教育担当、贡献媒体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4092646

签约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表示,学院与湖南日报社的合作,是切实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学院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中又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从传统意义上的校企合作,向人才培养、师资共建、课程研发、员工培训等多维度深度融合发展。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服务湖南乃至全国传媒文化产业发展的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凸显辐射示范引领作用。

仪式中,省教育厅与湖南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聚焦教育新闻宣传、教育融媒体建设,深入推进教育传媒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南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摄影 | 冯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