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院传媒青年讲师团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30 15:59:55 阅读量:1020

1

学生工作处 任春梅 赵佳成 供稿)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湖南素有“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无湘不成军”之美誉。12月28日,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彭涛、副处长任春梅带队,传媒青年讲师团成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展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建设、改革、复兴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百年党史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2

大家依次参观“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党史篇章以及“三湘群英谱”湖南党史人物专题展厅,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望,询问史实细节。毛泽东主持新民学会新年会议和十万农军攻打长沙的雕像,镇压反革命、没收地主土地的泥塑,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集结的浮雕,中共湖南省工委和中共中央秘密联系的场景,显现1998年抗洪抢险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场面,中央领导同志视察湖南的影像,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实践的沙盘,呈现脱贫攻坚新进展的实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照片……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湖湘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赤子情怀。

3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传媒青年讲师团成员纷纷表示,我们更加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革命先驱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一个真正贴近同学们的青年讲师,引导同学们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