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院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30 15:50:46 阅读量:823

33

学生工作处 曾煜恒 供稿)12月28日,我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为期8天,全院共有72名专、兼职辅导员参赛。经过初赛笔试、“鱼目混珠”、“描述定位”、“按图索骥”等环节的竞技,18名辅导员进入复赛。通过“谈心谈话”、“案例探讨”等环节的比试。最终,新媒体技术学院的辅导员胡蔚获得一等奖;影视艺术学院辅导员谭玉、管理学院辅导员彭鹃、新媒体技术学院辅导员谢玮玉获二等奖;视觉艺术学院辅导员欧阳娟、周莉、甄苗;新媒体技术学院辅导员李艳梅、管理学院辅导员王辉获三等奖。

今年的大赛首次通过易班平在全校征集选拔出40名在校生,经培训后全程参与组考、监考、谈心谈话环节角色扮演。消息一经公布,全院学生即踊跃报名。“学生给老师监考”让人耳目一新,成为大赛的一大亮点。

除学生监考员外,本次大赛引入校外评委,力保结果公平公正。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5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委团,为复赛环节进行评分。

举办院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促进学院辅导员职业成长,打造强力学生工作团队,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纪委书记程桂珍、副院长雷珺麟到现场观赛。院领导表示:要办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让全体辅导员在比赛中有收获、有提高。她们鼓励全体辅导员认真备赛、积极参加,为参加全省、全国的比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