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公寓一区学生寝室被盗情况案情及警示通告

发布日期:2020-09-28 11:43:45 阅读量:484

全院师生:

2020年9月25日,学生公寓一区宿舍A四间寝室被盗,丢失笔记本电脑8台,手机3部,眼镜1幅,共计损失5万余元,给相关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目前该被案警方正在调查侦破过程中。

根据监控视频、现场勘察以及对被盗学生的访谈,了解到盗贼系凌晨3:00左右翻越围墙后畅通无阻进入寝室盗得相关财物。案发时学生宿舍一楼门禁人为处于失效状态、被盗套间防盗门和寝室房门均未上锁,“三道”物防措施全部失守。

鉴于以上情况,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现将此案件通报全校师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且重申公寓管理的相关规定:

1. 全体学生和值班教师进出公寓请佩带校园通行证,用于身份识别,严禁校外人员进入。

2. 全体学生进出公寓楼栋务必使用门禁卡,且不得让人尾随进入。

3. 全体学生在离开寝室或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并锁好,不得将钥匙随意借给他人或遗忘在门锁上。

4. 全体学生做好自我安全防护,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在寝室内部发现外来人员多询问并阻止,且及时报告楼栋管理员或保卫处。

5. 楼栋管理员要随时检查楼栋门禁是否关闭,不得让门禁处于人为失效状态。如有损坏应及时报修。

6. 安保人员要加强上课期间、夜间及放假期间的公寓区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7. 发现被盗事件后,第一时间保护现场,拨打星沙派出所报警电话84025119,且报告保卫处(电话84028500)和辅导员,通知楼栋管理员。等待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学生工作处  保卫处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