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第十八届“汉语桥”决赛连比两场,绕口令难倒众人

发布日期:2019-08-05 23:40:39 阅读量:2938

 

微信图片_20190805223442

 8月4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在我院举行。在3天前举行的第一场决赛中,非洲选手陈安忆和亚洲选手雷若华共同获得了全场最高分12分。这两场决赛战况更加激烈,30强选手各显所长,展现出高超的汉语知识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805223434

  这两场决赛分为“听力热身赛”、“汉字九宫格”和“学长带你看中国”三个环节,比赛得分将与第一场决赛得分累积相加。

微信图片_20190805223450

  在第二场决赛中,三十位选手取得了听力热身赛环节的“开门红”,全体答对了第一题。而“汉字九宫格”环节中的第一道甲骨文题则是令人大跌眼镜,亚洲组选手全员火速答题成功,欧洲组选手则全体惨败,一排“红灯笼”答错提示与一排“绿油油”答对提示的鲜明对比令人忍俊不禁。“学长带你看中国”环节中,2011年“汉语桥”选手“大米”通过VLOG,带领30强选手穿梭到了中国的美食之都顺德;选手们透过美食的烟火气触摸中华传统文化脉搏。经过前两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泰国的杨金玉积分排名第一。

微信图片_20190805223400

  第三场决赛,选手们在“汉字九宫格”环节的第一道甲骨文题中遇上了有趣的“囧”字。随后的一道“地狱级”绕口令改句型题“刘奶奶找牛奶奶买榴莲牛奶,谁知,牛奶奶把榴莲牛奶留给了柳奶奶”让在场的选手抓破头皮。接下来,选手们跟随着“汉语桥”学长“大米”的镜头,进入内蒙古自治区,见证阿拉善的治沙成就。看着曾经一片片荒芜的沙漠褪去,被生机勃勃的绿树填满,选手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在环保命题下的大国担当。三轮激烈角逐后,第三场决赛得分最高的选手分别是来自朝鲜的金雷声、来自缅甸的蒋天改和来自柬埔寨的郭明隆。

微信图片_20190805223423

  据了解,在8月6日选手们将迎来更为紧张和激烈第四场决赛,争夺本届“汉语桥”的全球15强晋级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