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省语言文字管理干部研讨班暨省首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30 16:36:45 点击次数:3550

    9月27日,2017年湖南省语言文字管理干部研讨班暨湖南省首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致辞,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陈湘生、副会长冯一粟、学院副院长雷珺麟、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俊良在主席台就坐,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主持。
    马于军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向参加研讨班开班典礼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作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管理工作,通过健全管理机构、打造教师队伍、建设规范课程、搭建实训平台、营造校园氛围、拓展社会影响等举措,汉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他表示,借助此次活动,学院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将开拓创新,为我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在讲话中,对支持本次活动的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广电湘军的摇篮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大好局势中,走在信息时代的前列,积极研判、掌握事业发展新特点,增强工作的协同性,抓住机遇,以科学求实的工作态度和知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健康的语言生活,全面建设科教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陈湘生在讲话中,希望此次活动的举行,能够进一步激发语言文字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提升语言文字管理干部和工作者的能力,丰富协会业务活动,增进会员的归属感,搭建协会科研平台,增进会员的获得感。
    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冯一粟宣读了协会关于聘请汪涵为名誉会长的文件,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为汪涵颁发聘书。汪涵与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员畅谈语言文字工作体会。
    开班典礼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副院长雷珺麟与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汪涵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传媒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办学、办学层次提升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目前有在册会员3122人,团体会员90个,理事单位49个,常务理事单位41个,下设四个专业委员会。在为期2天的省语言文字管理干部研讨班暨省首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中,与会代表将聆听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等专家学者的主题讲座,观看学校影视艺术学院师生编排的语言文字主题晚会,开展目标管理讨论,现场观摩在学院举行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