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校概况
学校标识
校徽

发布日期:2017-11-29 07:42:55 阅读量:11524


校徽图案由字母“C”和”M”、年份2000和学院中英文校名组成一个圆形,以蓝色为主色调。

1、字母“C”和”M”既为“传媒”二字汉语拼音首字母,又为学院英文名称中“Mass Media College”三个单词的首字母。同时契合学院校训“创意点亮人生”的英文表述“Magic Matirx of Creation”的首字母,体现学院的传媒特色。

2、校徽主图案由电影胶片和两个“人”组成,以红、绿、蓝电视三基色来表现,象征着“影视”。 组成字母“M”的两个“人”字,寓意学院始终把人的发展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

3、主图案下方标注“—2000—”,表示学院成立于2000年。左右各一个“——”表示学院既有久远的办学历史(1949年成立的湖南银行学校、1958年成立的湖南省广播电视学校),又有值得期待的未来。

4、校徽图案采用圆形,外环标注学院中英文校名,中文校名采用毛泽东书法字体。书法字体灵动活泼,与主图案的端庄沉稳形成呼应,体现学院汲取并传承湖湘文化的地域渊源。